旅行是現代人的日常,有人開玩笑說:她要嘛正在旅行,要嘛就在準備旅行。
如果出差也算的話,那麼旅行人口就更多了 
- 振興醫院 醫學美容中心 藍淑馨主治醫師


 
 

旅行中的保養

  1. 保濕鎮靜保養品
  2. 儘量戴口罩、帽子、眼鏡、
    圍巾及手套以隔絕環境因子
  3. 多吃蔬果少鹽少辣睡飽飽

德妍思產品

  1. 德國原裝空運進口
  2. 無添加香料、色素、胺類、乳化劑、礦物油、防腐劑、矽化物等有害物質
  3. 修護受損肌膚,改善敏弱膚況
  4. 適合各種膚質
  5. 醫美術後以及孕期皆可安心使用
  6. 溫和不刺激、不致痘不致粉刺

旅行中的肌膚保養

十二月中從台北南下高雄開醫學會,第一天到達時已入夜,
雖然上了一整天班,因為貪圖愛河的美景忍不住出去溜達、溜達,
河邊風大頗有寒意竟然比台北還冷,回到飯店泡完澡就睡了,
第二天開會又出了個大太陽,忽冷忽熱的天氣讓我的皮膚水土不服額頭開始癢起來。

 
每次病人問我如何保養皮膚時我都會想了解她的生活型態及最近的行程,
我常告訴病人使用保養品就像穿衣服,要隨著環境溫濕度不同調整,結果自己竟然忘了。
島內旅行尚且會出狀況,更何況跨國跨洲旅行,許多人可是坐飛機像坐巴士,睡眠不足生理時鐘失調,忘了補充足夠的水份…,種種原因迭加起來讓皮膚變得脆弱不堪,旅行其實對體能是極大的挑戰。
     
旅行時我會挑好吸收的保養品保濕鎮靜各一組,最好是平常慣用的。儘量戴口罩、帽子、眼鏡、圍巾及手套以隔絕環境因子,最重要的是,回到旅館一定要好好修復皮膚作足保養,第二天才能光鮮亮麗出門,不要讓小小皮膚問題困擾遊興。還有多吃蔬果少鹽少辣睡飽飽。不過,有人問我這樣旅行一點都不刺激,有什麼好玩的?
我倒覺得能夠輕鬆漫遊慢活才是真享受。